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組織架構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組織架構圖

說明: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設局長一人,下有副局長、主任秘書。底下設有教育文化科,下轄新北市原住民族服務中心、社會福利科、經濟建設科,下轄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秘書室、會計員、兼任人事管理員等。

 

 

教育文化科
原住民族政策、法規之研議、教育、文化、傳播、語言、體育、藝術、國際原住民族及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本國原住民族城鄉交流、人才培育及原住民族各級學校學生教育獎助之規劃、協調及執行、本市原住民族服務中心經營管理及其他有關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等事項。

 

 

社會福利科
原住民族生活扶助、急難救助、醫療保健、法律服務、職業訓練、就業服務及住宅政策之規劃與執行、原住民族社會團體之輔助與指導及其他有關原住民族福利服務等事項。

 

 

經濟建設科
原住民族傳統技藝、智慧財產權、文化創意產業、觀光事業、農、林、漁、牧業、工商企業、合作互助事業、部落與社區生活環境設施改善、安全防治、遷住及土地開發管理之規劃、協調、輔導、綜合發展基金輔導及其他有關原住民經濟、公共建設等事項。

 

 

秘書室
文書、檔案管理、公文管理、事務、出納、採購、財產管理、法制、研考、施政計畫、資訊管理、公共關係、新聞發布,綜合業務及不屬於其他各科、室之事項。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208
今年瀏覽人次:0135614
總瀏覽:002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