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就要「一輩子學習」,新北部大敲響上課鐘!


【新北市訊】「什麼是精彩,要過得精彩~為自己喝彩,要過得精彩~」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於4月28日舉行開學典禮,會場傳來新北部大師生與校友一同合唱舒米恩「為自己喝采」的原住民好歌聲,揭開107年度開學典禮的序幕。朱立倫市長親臨會場頒發部落大學講師聘書,並感謝師生的用心投入,使新北部大106年度經原住民族委員會評鑑為優等,最後敲響上課鐘,為現場的部大講師及學生勉勵。

      新北部大為了實現新北市「推展終身教育、建立學習社會」的精神,並鼓勵原住民族人「一輩子學習(lifelong learning)」,於今年成立校友會,鼓勵校友熱情回流學習,朱市長並頒贈校友卡予校友代表林建華,該員為105年度「阿美族複音吟唱技巧班」的學員,同時也是「新北市青年事務會員會」原住民青年代表及三峽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理事長,熱衷於推動原住民族群事務。
      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部大經由老師和學員們多年來共同努力辛勤耕耘之下,已逐漸形塑出新北市『在地學習』的經營特色,並提供本市原住民族人『一輩子學習(lifelong learning) 』的機會,使原住民族傳統知識及部落生活文化,得以在都市生活落地深根。」

      新北部大亦結合高等教育資源,與「臺北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及臺東大學海樹兒.犮剌拉菲教授成立的「台灣原住民族新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合作,一同推動原住民族語言的教學與傳承。
      此外,「保母操作訓練與經營課程(初階)」講師吳宜溱,曾經是新北部大104至106年度的學員,是個57歲的年輕阿美族阿嬤,因為平時在家照顧1歲多的小孫女,對保母技能相當有興趣,於106年度取得保母人員技術士丙級證照之後,吳宜溱希望能將自己在部大所學回饋族人,所以進而與莊敬高職合作開設保母操作訓練與經營課程,輔導族人強化保母技能,並將所學回饋族人。
      新北部大更率全國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之先,開設「無人機空拍及藝術表演」課程,希冀族人透過學習無人空拍機的技巧與操作,運用不同角度視野,紀錄都會區的原民聚落地理環境,及拍攝本市各原住民族文化活動,將族人對原民文化的熱情參與紀錄下來。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凡持校友卡於部落大學回流學習的校友們,除每一學年可獲得校友紀念品之外,另外參加原民局舉辦的各項活動可至活動現場服務臺憑卡換取限量精美小禮品喔!更多活動訊息請至FB粉絲專頁搜尋「新北新原鄉 新北原民局」,也可至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官網關注最新消息:http://www.ipb.ntpc.gov.tw/index.php

 

市長與部落大學學員合影              部落大學開學典禮市長與嘉賓合影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潘宣羽 29603456 分機 3974  手機0918-336-301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手機0952-930-308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666
今年瀏覽人次:0146240
總瀏覽:003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