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元氣一夏 新北Tanektek!「原」氣族語育樂營報名至7/7


【新北市訊】今年的暑假很不一樣喔!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讓你一定要有元氣、恢復「原」氣。新北原民局首次與八里區米倉國小合作舉辦「Tanektek ! 『原』氣族語育樂營」。Tanektek是阿美族語「元氣」的意思,希望能提供新北市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九年級的同學在炎炎夏日間,快樂沉浸於族語氛圍的環境中,選擇學習傳統樂器、射箭、籃球、桌球或街舞等項目的專業技巧,讓學童能「原」氣過一夏,藉由營隊自然而然提升對族語學習的興趣。

  新北原民局去年因受疫情影響停辦暑期營隊,今年特別委託被譽為「最接近都市的森林小學」;辦理各項營隊經驗豐富的米倉國小從7月份起共進行4梯次很不一樣的暑期「原」氣營隊。參考新北市原住民各族群人數,規劃有阿美語、泰雅語、排灣語及布農語營隊。為了貼近各區市民,分別在新莊區 (西區)、瑞芳區 (東區)、烏來區 (南區)及八里區 (北區)辦理,另外也提供交通車接送,讓身處各地的同學們都能輕鬆參與。營隊每梯次為期3天,提供3種有文有武的課程,讓同學們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參與,同時享受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薰陶,也能透過營隊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凝聚族群意識。

  「Tanektek!『原』氣族語育樂營」第一梯次為排灣族語班,自7月11日開始,在新莊區的丹鳳國小為今年的族語育樂營揭開序幕,本梯次的學生可以選擇「我是桌球高手」、「百步穿楊」或「傳統樂器-口簧琴」課程;接著由東區的阿美族語班接棒,從7月18日起,在瑞芳國小帶來「灌籃高手」、「嘻哈街舞」及「傳統樂器-口簧琴」課程;自7月25日起在烏來國中小進行泰雅族語班,提供「灌籃高手」、「我是桌球高手」或「傳統樂器-口簧琴」課程供參與同學選擇;最後一梯次的布農族語班則來到淡水河畔的米倉國小,從8月1日起規劃「我是桌球高手」、「百步穿楊」及「嘻哈街舞」課程。豐富多樣的課程,相信能帶給參與的青少年們收穫滿滿的三天。

  新北原民局表示,為了提供新北市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九年級的同學可以輕鬆自然學族語的環境,持續深耕族語的傳習,特別舉辦「Tanektek!『原』氣族語育樂營」,每班採小班制教學,名額有限,即日起至7月7日開放報名,歡迎對族語及各項專業課程有興趣的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九年級同學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至新北原民局官網( https://www.ipb.ntpc.gov.tw/ )查詢。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教育文化科 科長廖逸婷  29603456 分機 3982

教育文化科 承辦人蕭玉玫 29603456 分機 3973 

新聞聯絡人 林書竹    29603456 分機 3953

 

▲報名「百步穿楊」課程,同時學習原住民族語及射箭技巧,化身為小小神射手。(圖/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因為桌球比賽而感到熱血沸騰嗎?歡迎大家一起來挑戰成為桌球高手,同時也能學習相關族語。(圖/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語言是文化深耕的重要一環,培養孩子們學習族語的興趣,讓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能持續傳承。(圖/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906
今年瀏覽人次:0136312
總瀏覽:002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