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防疫優先!「新北110年度原住民族運動賽事全國邀請賽」停辦


【新北市訊】新北原民局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及賽事安全,決定停辦110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傳統射箭、棒球、慢速壘球暨籃球全國邀請賽,羅美菁局長說,四大賽事為原住民族傳統活動,極具意義,且參賽族人及親友家屬眾多,考量疫情變化停辦四大賽事,以防疫為優先。


  羅美菁局長表示,從去年開始舉辦原住民族傳統射箭、棒球、慢速壘球暨籃球等4項賽事,「傳統射箭」是代表原住民特有的傳統射箭文化,「棒球、慢速壘球、籃球」是原住民族享譽體壇的擅長賽事,去年賽事共吸引千人參與,一起以「箭」、「球」會友,許多親友也一起出席,場面溫馨歡騰,但今年因考量疫情變化及族人健康,只能忍痛宣告停辦四大賽事,以族人的健康為最重要的考量。


  原民局說,舉辦原住民族運動賽事不僅促進族群間交流及切磋球技外,也培養運動人才,更帶動全民運動風氣。但是考量今年度新冠肺炎疫情的變化,也徵詢本市曾參賽單位參賽意見後,才決定今(110)年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傳統射箭、棒球、慢速壘球暨籃球全國邀請賽停辦,以防疫為優先。

 

▲圖為去年防疫前活動-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傳統射箭全國邀請賽,侯友宜市長(右四)與現場貴賓們同場射箭、拉開序幕。(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圖為去年防疫前活動-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傳統射箭全國邀請賽,族人們聚精會神注視靶位,全力以赴。(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圖為去年防疫前活動-109年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棒球暨慢速壘球邀請賽。(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圖為去年防疫前活動-109年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籃球邀請賽,羅美菁局長(第一排中坐者)、馬見Lahuy·Ipin議員(第一排右四)、宋雨蓁Nikar‧Falong議員(第二排右五)等人到場為得獎族人加油打氣。(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教育文化科 廖逸婷科長 02-2960-3456 分機 3982
教育文化科 朱慶書科員 02-2960-3456 分機 3972 
新聞聯絡人 李育嫺 02-2960-3456 分機 3953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301
今年瀏覽人次:0147418
總瀏覽:003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