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原民文創新聚落,給你「TaTaK」大平臺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自107年整建並活化新北市立五峰國民中學舊校長職務宿舍作為原住民族文創聚落平臺,在108年12月14日正式啟用,匯聚原住民族農業、文創等相關產業,推展原住民族產業發展,並促進原住民族產業人才之培力。
       新北市擁有5萬6千多名原住民族人,為了推動原住民族產業發展,原住民族行政局除提供原住民經濟事業經營諮詢及輔導、融資及貸款輔導、商業媒合及研發獎勵外,更於「TaTaK原住民族文創聚落平臺」內建置直播空間、多功能會議空間、共作空間等,未來除提供族人商業交流、產業媒合外,更結合本市原住民族特色農園、烏來原鄉特色農產及觀光旅遊產業、文創產業等,作為農旅遊程、農產品產銷資訊及產業推廣、人才培力發展及傳播之中心,以健全機制保障並激發原住民開展及創新原住民族產業,提升產業成功率並打造原民產業經濟平台,活化原住民族特色產業,使原住民族經濟產業能永續發展。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非常重視原住民族產業發展, 在百忙之中特地撥冗前來參與開幕活動,並表示:「TaTaK為泰雅族語,有工寮、小屋的意思。希望透過TaTaK文創聚落平臺的建置,以TaTaK為起點,結合農產、農旅及文創產業,讓在新北市都會及原鄉地區的族人朋友們的商品不只被看見、人才更能被開發,創造產業媒合及連結,打造新北市原住民族創意經濟產業品牌!」
       近年新北市政府透過政策推動原住民族創意經濟產業,藉由閒置空間場域活化與運用,將原住民族三生(生產、生活、生態)文化充分體現,達到經濟發展的目的。「TaTaK原住民族文創聚落平臺」是新北市第一處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發展空間,連結都會區及原鄉烏來之產業,並提供交流空間,在促進產業發展同時亦創造文化價值,使原住民族文化不只展現獨特性,更以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帶動知識經濟潛力之發展。「TaTaK原住民族文創聚落平臺」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日及國定假日上午10時至晚間8時,內部空間場地本市原住民、原住民族團體及本府各機關學校可優先使用,預約專線:02-8911-6211或洽02-2960-3456分機3983。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陳珮琪 29603456 分機 3983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156
今年瀏覽人次:0132763
總瀏覽:0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