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創新原升力 原民產業人才研習 提升文化原生力量


【新北市訊】因應後疫情的數位變革、數位經濟的世代,原住民族產業及就業人口將面臨了多維度的挑戰,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著眼未來,為協助解決族人的問題,唯有提前因應市場及產業趨勢,佈署人才發展的深度與廣度,才能延續原住民族產業發展的火苗。

  今年新北市政府原民局特別舉辦「創新原升力:111年度新北市原住民族創(就)業研習系列活動」,期望能培育族人成為原住民族產業經營管理人才,掌握行銷策略來形塑企業品牌,養成健全的財務管理與稅務管理,穩固創業基礎,並幫助企業善用企劃提案獲得政府的豐富資源,成為原民產業獨角獸的契機,更協助族人發掘自我才能,清楚職場生涯規劃,增強職場趨勢應備之相關知能與技能,創造產業競爭力及提升就業率。

  「111年度新北市原住民族創(就)業研習系列活動」將於10月15日(六)、16日(日)在新北市板橋區亞東科技大學分別推出兩大課程類別共計19堂系列課程及1場原住民產業經濟座談會外,更於10月23日(日)規劃1場企業參訪。針對「就業能力教育訓練暨原民勞動權益與職災防治宣導」系列課程共分「數位行銷、商務應用、職場技能、勞工權益與職災防治」四大方向、「原住民族貸款創業輔導與管理課程」系列課程共分「營運管理、行銷推廣、銷售技巧、財務管理」四大方向,除此之外,也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合作推出「金融知識宣導」系列課程,期望新北市原住民族人可以有金融基本知識及防制金融詐騙之知能。

  在「原住民族經濟發展座談會」中將邀請「那山那谷休閒農場」創辦人陳宥儒、「粨發粨粽:阿粨專賣店」共同創辦人王禎壹,現場分享如何數位轉型,地方創生,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也將安排到「三峽甘樂文創」辦理參訪活動,學習企業如何數位轉型,全面加強數位電商的資源,解決社區生存挑戰和台灣靑農發展、扶植在地產業、協助在地物產銷售轉型,從產地出發,帶入校園、走進線上市場,進而地方創生、振興地方產業發展。

  從系列課程、座談會到企業參訪,每一場次皆融合現今世代的創新思維,擁有豐富且免費的專業課程能協助族人提升職能與企業國際競爭力,甚至懂得發揮地方特色,發展出最適合的在地經濟,了解地方創生精髓,一同加入「地方創生」的行列,歡迎蒞臨的朋友們直接報名參與,一起接軌新時代的轉變,展現原住民族特色產業優勢,拓展行動質量,正式進入數位經濟世代。

 

►活動報名資訊,詳情請洽以下連結:

課程報名 : https://forms.gle/6cGzaqA5vsXbyyTX7
活動官網、講師介紹 : https://reurl.cc/ERWZjg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經濟建設科 科長王翠瑩 29603456 分機3992 

經濟建設科 科員賴昱錡 29603456 分機3986 

新聞聯絡人 林書竹     29603456 分機 3953

 


▲110年度原住民產業經濟座談會羅美菁局長(第一排右四)和到場創業族人、原青們合照留念。(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110年度課程安排原青們在Lipahak三峽野菜園區內一起體驗手作草編藝品,在都市內感受原鄉氛圍學習原住民傳統技藝外,並為農園未來願景提案。(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創新原升力 : 111年度新北市原住民族創(就)業研習系列活動」現已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之族人踴躍參加。(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119
今年瀏覽人次:0108193
總瀏覽:004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