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精彩!原民長者挑戰自我 一路向北快閃小旅行


【新北市訊】跳脫以往室內的健康操,新北市樹林區部落文化健康站為了要讓大家認識文化健康站的高齡長者,不是只有被服務或陪伴,也不是只有畫畫圖跟做做手工藝而已,於是樹林文健站的長者們勇敢的做出了一個瘋狂的決定,就是希望能夠在台灣各地區的火車站廣場前辦理快閃活動,也藉此機會宣傳部落文化健康站是健康溫馨又有活力的好場所,也是原住民長者第2個生活的家。

樹林文健站7月7日在樹林山佳火車站廣場,首次辦了一場快閃活動,也是該文健站一路向北快閃小旅行的起點。當天天氣非常炎熱,早上9點氣溫高達30度,在沒有遮蔭降溫的建築物下,深怕長者身體狀況無法承受而中暑,雖然山佳火車站屬城鄉小站,長者們仍不屈服也毫不動搖最初的決心,反而堅持到底,期望實現大家彼此的承諾。

樹林文健站又再一次挑戰難度更高的快閃活動, 7月29日在樹林火車站廣場、板橋火車站市府廣場及台北市火車站內廣場等3處,不僅是挑戰長者的體力跟毅力,也挑戰長者與時間的賽跑,對長者來說真的是一項非常艱難的任務,有的長者興奮打趣的說:「我要畫很漂亮的妝跳舞」;也有的長者緊張的說:「我已經不是年輕人了餒,還可以嗎?這樣!」照顧服務員們擔心長者「不再年輕」而顧慮,所以鼓勵長者們不要因為年紀而限制了自己,要把自己陳年已久的舞蹈細胞搬上市民廣場的大舞台上,展現給大家看,讓大家看到一群居住在新北市快樂的原住民。他們也一同表示,未來仍還會持續到外縣市各火車站的廣場前辦理快閃活動。

樹林區文健站的計畫負責人陳宗伶說,為長者辦理快閃活動,不是要讓長者有舞台來展現自己,而是藉由快閃活動,激起長者的活力及健康,為了讓快閃活動更有意義,他們希望能改變大眾對文化健康站的印象,不是畫畫、打槌球、吃個午餐就離開的托老所,而是長者生活在文健站裡,想做什麼都能盡心盡力幫助他們實現各種夢想的地方。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表示,原住民長者的在地安養是侯友宜市長最為重視的原住民族政策之一,每站都有專業照顧服務員提供關懷服務,主動關心原住民長者的生活狀態,並依健康與生活照顧需求協助連結相關資源。目前在新北市已設置有23處文健站,每一文健站都有各自的發展特色與強項,歡迎更多的原住民長者踴躍加入,一起動健康,快樂過老年。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黃冠傑 29603456 分機 3971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蘇文進 29603456 分機 3969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林書竹 29603456 分機 3953

 

▲雖沒什麼人潮,但長者們不屈服也毫不動搖最初的決心,還是給他用力的跳下去。 (圖/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提供)

▲在高溫下沒有遮蔭降溫的廣場前開心的跳舞(圖/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提供)

▲張先生表示:「即便坐輪椅,我也要跟大家一起跳。」活力滿滿(圖/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提供)

▲長者勤奮努力的練習,為的就是要實現大家夢想。(圖/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508
今年瀏覽人次:0136972
總瀏覽:002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