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新北市長盃原住民族慢速壘球邀請賽 北海鱈魚香絲稱王 新北市代表隊封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於4月16、17日在新北市光復壘球場及重新壘球場舉辦「111年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慢速壘球邀請賽」,本次賽事報名踴躍、參賽隊數超越前屆,男、女子組共有24支球隊從全國各地齊聚新北市,彼此競技交流競爭冠軍金盃。經過了兩天密集且激烈的賽事後,男子組與女子組冠軍分別由北海鱈魚香絲隊與新北市代表隊拿下冠軍,為此次慢速壘球邀請賽劃下完美的句點,本賽事共計發出總獎金計新台幣17萬5千元。

  昨日完成第1輪及第2輪賽事,分別由新北市崇義高中、桃市駿馬、北海鱈魚香絲及Big Foot大腳鹽糖闖進4強,在第3輪精彩的廝殺後,冠軍戰由北海鱈魚香絲及Big Foot大腳鹽糖進行對決,北海鱈魚香絲在冠軍賽一開始就展現了展現絕對的優勢,陣中的打者群由前職棒球員陳冠任及蔡明覺等人領軍下,在第一局就以10:0的大幅度領先,奠定了賽事的勝基,並且Big Foot大腳鹽糖隊無力反擊,整場僅有零星安打,無法有效串連攻勢,賽事就在第四局,北海鱈魚香絲隊就以11:0提前結束比賽,展現了業餘傳統勁旅的強者氣勢。

  季軍戰新北市崇義高中面對到來自桃園的勁旅桃市駿馬隊,一開賽就面對到3:0的落後,後面展開了一系列的追擊,不過終場仍以4:2落敗,仍展現出屬於年輕小將的拚勁及韌性,桃市駿馬隊則順利的將季軍收入囊中。在女子組部分,冠軍戰由新北市代表隊出戰拉瓦山隊,新北市代表隊打跑俱佳,多數陣中成員為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女壘代表隊金牌隊伍班底,深具鍍金實力,最終收下賽事的勝利,成功抱回賽事金盃,拉瓦山則以五分之差,屈居亞軍。

  111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慢速壘球邀請賽,最終成績為:男子組北海鱈魚香絲勇奪冠軍、BIG FOOT大腳鹽糖榮獲亞軍、桃市駿馬以及新北市崇義高中分別名列季軍與殿軍,前四名獎金分別為5萬、3萬、2萬、1萬元。女子組新北市代表隊勇奪冠軍、拉瓦山榮獲亞軍、TOMIYAC重安部落獲季軍,前三名獎金分別為3萬、2萬、1萬元。個人獎部分如下:金手套獎─桃市駿馬林羿迪、安打獎─北海鱈魚香絲洪德芳、三振獎─崇義高中高子威、打點獎─崇義高中徐浩凱、大會MVP─北海鱈魚香絲韋若帆。各項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原民局官網及新北新原鄉FB查詢。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教育文化科 廖逸婷科長 02-2960-3456 分機 3982

教育文化科 朱慶書科員 02-2960-3456 分機 3972

新聞聯絡人 林書竹   02-2960-3456 分機 3953

▲新北市長盃原住民族慢速壘球邀請賽4月16日於光復壘球場進行開幕式,圖中為新北原民局羅美菁局長,左後為蘇錦雄Paylang.Caya議員。(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4月16日開幕式合照,圖前排由左至右為台北市李芳儒議員、新北市宋雨蓁Nikar‧Falong議員、新北原民局羅美菁局長及蘇錦雄Paylang.Caya議員。(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女壘冠軍由新北市代表隊封后,圖為冠軍賽球員奮力跑壘畫面。(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男壘冠軍由北海鱈魚香絲稱王,圖為冠軍賽打下勝利打點畫面。(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本市崇義高中小將首次參加取得殿軍,圖為頒獎典禮由原民局陳碧霞副局長(圖中)頒發獎座。(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男壘冠軍由北海鱈魚香絲稱王,圖為頒獎典禮由原民局陳碧霞副局長(圖中)頒發獎座。(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031
今年瀏覽人次:0108105
總瀏覽:004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