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一起找回憶拿獎金 烏來老照片請出列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辦理「Mzyugi Ulay舞熠烏來-烏來歷史的流轉記憶」特展系列活動自年初開展至今,非常受到當地民眾及遊客的喜愛,首先推出與在地店家合作的集點換贈品活動持續中,現在更推出「烏來老照片徵集活動」,即日起收件,入選照片每1張可獲得獎金650元整。

  對於許多50歲以上民眾來說,烏來是年輕時必去的名勝景點,在那創造了許多美好回憶,搭乘高空纜車至雲仙樂園暢遊玩耍、觀看精彩的原住民族樂舞表演,或在溪邊感受大自然的純淨洗滌、在寒冷的冬日泡湯療癒身心等。歡迎民眾利用時間全家大小或祖孫三代一起翻翻家中的老照片,一起尋找你我的記憶。新北原民局今年2月份起與客運業者合作在新北市新店地區的4條公車路線849、923、642與648,以活動主視覺與展覽資訊搭配車體廣告方式宣傳特展活動,非常引人注目,就是希望大家在忙碌生活之餘,不要忘記來個舞熠烏來的小確幸,為自己安排自在的烏來小旅!也進一步深度認識及體驗烏來在地的泰雅族文化內涵與部落美學。

  新北市原民局表示,在籌辦「Mzyugi Ulay舞熠烏來-烏來歷史的流轉記憶」特展時,向地方族人商借許多珍貴的老照片與展品,展出時引起觀者熱烈討論,因此,後續希望透過老照片徵集活動,向全國民眾與遊客們徵得更多烏來主題的老照片。徵集活動自即日起至5月15日止,歡迎大家踴躍投件,本次徵集照片年代以1950-1990年間烏來原住民族樂舞觀光發展為主軸,一同回憶那美好的共同記憶。徵件主題包括烏來觀光勝景,像是烏來瀑布或台車站;烏來歌舞表演,像是山地文化村的原住民族歌舞演出;烏來觀光發展生活點滴,像是家族旅遊在烏來留下的美好影像等。非常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將家中舊時至烏來留下的紀念照片參與徵件。

  本次特別提供徵集活動獎金,入選照片每1張可獲得獎金650元整。參加本次活動入選照片最多張數者,另外還可以得到獎勵金2,000元,更多關於老照片徵集活動的詳細徵件內容,請到「新北新原鄉 新北原民局」官方網站(https://www.ipb.ntpc.gov.tw)查詢。

  此外,本次特展的集點串連換口罩活動好評如潮,歡迎大家至合作店家與景點索取集點貼紙,集滿不同顏色的三枚貼紙,即可到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兌換展覽期間限定之紀念口罩1份(商家名單詳見原民局與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網站)。本次活動也特別再準備了極具原住民族文化特色的小禮物100份,只要民眾兌換獎品時,能在集點卡上註明姓名與連絡電話,並讓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同仁登記,原民局會在7月時舉辦抽獎活動,抽獎結果將公告在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與原民局官網。數量有限,兌完為止!趕緊安排一趟輕鬆的烏來小旅行吧!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經濟建設科 王信雄 (02)2960-3456 分機 3989 

新聞聯絡人 林書竹 (02)2960-3456 分機 3953

▲徵件活動宣傳海報(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舊時烏來原住民樂舞表演。 (圖/高茂源先生提供)

▲烏來台車機械化後,遊客搭乘體驗。(圖/高茂源先生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1648
今年瀏覽人次:0132411
總瀏覽:002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