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體壇漂亮寶貝 籃球國手錢薇娟 來泰山森林書屋開講囉!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將於7月20日邀請體壇漂亮寶貝-籃球國手錢薇娟來到「泰山森林書屋」分享「籃球故事」。錢薇娟將分享以前在籃球場上的精彩故事,例如:「籃球是一項重視團隊合作的運動」、「而所謂好的表現,不是只在乎自己是不是拿到好成績,更重要的是,要懂得與人合作」等。
        錢薇娟十五歲就入選國手,當時她是台灣籃壇最年輕的,在球員生涯期間,參與過許多國家賽事,總共參加共十次亞洲錦標賽、五次亞運、四次東亞運及三屆世界錦標賽,一共獲得一個亞軍、五個季軍,成績斐然,錢薇娟在籃壇的資歷高達三十二年,她也鼓勵現場的家長們,要支持小孩的興趣及夢想,許多孩子在面對升學壓力之後,就會放棄打藍球,她特別強調,籃球除了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之外,更是培養孩子怎麼面對挫折、訓練在時間壓力下做正確判斷、更是教育孩子成為一個與人合作的人,她認為,只要具備這三項能力,這樣的孩子無論在哪裡一定都有優秀的表現。
        錢薇娟的母親是台東縣阿美族人,母、女皆十分關心原住民族的公共議題,也時常參與公益活動,特別是關心原住民的體育發展。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羅美菁局長期待透過本次分享,鼓勵許多原住民族青年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錢薇娟非常開心能到「泰山森林書屋」跟孩子們分享故事,她說:「學生時期比較少有機會可以看到原住民族相關的書籍,現在的孩子好幸福,可以在泰山森林書屋認識許多原住民族的傳說故事,希望大小朋友們一定要善加利用書屋的圖書資源。」
      「泰山森林書屋」每月周末都有舉辦職人說故事活動,週間也提供故事服務,書屋裡的故事媽媽會為前來聽故事的大小朋友,準備豐富精采的故事內容,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泰山森林書屋」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早上9點30分至下午4點,可自由入場免費參觀。學校、機關或一般團體可事先預約,安排專人說故事及體驗活動,預約專線:02-29009800,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泰山森林書屋」臉書專頁搜尋。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4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林詩語 29603456 分機 3972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855
今年瀏覽人次:0136261
總瀏覽:002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