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市府原民局積極協助瑞芳阿美家園族人爭取修繕經費


【新北市訊】針對鏡周刊有關瑞芳〝阿美家園〞的報導,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28日嚴正澄清,並強調市府自2月起至4月期間即積極協助瑞芳阿美家園族人進行修繕案件的作業,並於5月提報計畫向中央爭取修繕專案補助經費,以及納入第2期住宅修繕補助,鏡週刊所稱不補強修繕就要罰款及延宕情事,與事實不符。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為協助本市瑞芳阿美家園原住民族人因房屋老舊鋼筋外露、牆面嚴重龜裂,已於108年4月26日偕同廠商至瑞芳區阿美家園會勘,也協助族人辦理家屋內部修繕的估價作業,並於108年5月10日向中央原民會提報專案修繕補助經費,以確保族人財產及生命安全。
      除此之外,原民局108年4月間也委託工程顧問公司撰寫阿美家園整體社區營造計畫,並於108年5月10日向中央原民會提報「前瞻基礎建設-原住民部落營造-原住民族地區以外原住民族部落公共設施補助計畫」-新北市瑞芳區阿美家園部落營造工程規劃案,申請整體營造經費,以營造都會區原住民聚落新風貌。
      另新北市政府辦理「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補助」自108年5月1日開始受理申請,因申請案件眾多,阿美家園族人雖無法獲得第1期的住宅修繕補助經費,原民局為協助符合補助資格的族人,於108年6月5日再向原民會申請第2期補助款項,原民局現階段仍然持續積極爭取阿美家園族人的各項住宅協助,更期盼中央原民會儘速核撥補助款項,以共同維護族人的居住安全。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林俊棋 29603456 分機 3963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049
今年瀏覽人次:0142604
總瀏覽:003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