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Klokah ki ~ 在新北創業「徵」的會成功!


【新北市訊】為激發本市原住民族青年對原民產業有創新、創意、創業的能量,及更突破性的發展,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自108年6月17日至7月17日推動「108年新北市原住民族創業計畫-徵選競賽」,並於今(25)日在本市原住民族文創聚落平台(新店區大新街36號)辦理說明會,特別邀請專門領域學者和參與者進行面對面的交流與分享,現場吸引近30名原住民族青年參與,說明會除詳細說明本次計畫執行的方式,也談論現今青年創業所面臨到的切身問題,現場互動氣氛熱絡,參與的青年對本次計畫充滿著期待與夢想。「Klokah ki !」為泰雅族語,意思是祝你成功!希望藉由本計畫的培力及徵選,輔導在新北創業的族人運用高達40萬元的總獎金開門造局創業成功!
新北市原住民族青年人口約2萬餘人,從本市原住民事業體型態來看,現今多為經營商店、個人工作室或合作社,但多數事業體之資本額未達新臺幣100萬元、半數事業體之員工人數在2人以下,於產業型態上屬小型及微型事業體。惟現今產業發展走向隨社會變遷而不斷改變,創業型態多元,創意經濟、文化創意等產業逐漸成為市場主流,產業發展及創業相關政策更需與時俱進。新北市政府本次即透過「Klokah ki !108年新北市原住民族創業計畫-徵選競賽」,希望藉由培力課程輔導及高額創業獎助金,帶動新北市原住民族人創業發展!參與說明會之原住民族青年張先生表示,個人有創業的規劃,希望透過參與徵選競賽及培力課程,補自我創業之不足處,且本次獎金最高可獲得20萬元,除吸引青年參與,也給予原住民族人創業路上很大的鼓勵與支持。
原住民族行政局羅美菁局長表示,凡參與創業構想提案並於初審入選者,除透過四個月共50小時的創業培力課程輔導,另藉由相關參訪活動,增加參賽者腦力激盪及實際瞭解業界現況之機會,激發創業能量。競賽活動亦將透過複審之口頭簡報,評選出4案具創新及可行性之創業計畫,協助本市有意創業之原住民族青年於創業路上之發展,並提升本市原住民族經濟及產業。歡迎年滿20至40歲,設籍、工作或就學於本市之原住民族人踴躍參與,共同激發產業創新及創業之能量,使青年族人在創業路上不再只是閉門造車,而是「開門造局」!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陳珮琪 29603456 分機 3983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930
今年瀏覽人次:0136336
總瀏覽:002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