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跟泰山「樹」屋一起走路-聽創作歌手王宏恩分享部落的故事


【新北市訊】「會走路的樹」是怎樣的一棵樹呢?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將於6月23日邀請知名創作歌手王宏恩來到「泰山森林書屋」分享部落經驗與音樂創作之間的故事,他說:「鸞山部落山區,有一棵樹百年的榕樹,樹幹盤錯,高聳巨大,樹冠約有上百坪,而且有數10支的大小氣根,看起來就像是巨人的腳掌,帶著大樹往前走」。因此,鸞山部落布農族人將這棵老榕樹成稱為「會走路的樹」。

        來自台東縣延平鄉的王宏恩(族名:BIUNG),從小在部落長大,學生時代的他,就在音樂創作上嶄露頭角,大學畢業之後正式加入唱片公司也在台北開創自己的音樂人生,創作及歌唱才華受到矚目並兩度獲金曲獎,在歌壇打拼二十年也累積了許多耳熟能詳的代表作,同時也一直在努力,透過音樂創作延續部落傳統文化,特別希望將古調八部合音與流行音樂結合,讓更多人傳唱布農之聲。

        王宏恩將在「泰山森林書屋」暢談他創作的靈感及理念,特別是分享部落經驗及山林環境就是他創作的養分。第一次來到「泰山森林書屋」的王宏恩大為驚艷,沒想到在鋼筋水泥建築物這麼密集的都會區,竟然有一處被樹林包圍且以原住民文化為主體的閱讀空間,看到書屋四周圍的綠意,王宏恩說:「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感覺特別親切與愜意」。

        王宏恩說:「音樂真的要回到自己的生命才能夠感動自己,當自己都被感動的時候,就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別人的生命」。睽違四年再出新專輯,專輯名稱是他的叔叔搭瑪‧阿力曼給他的靈感,他感動創作路上經過多年的探尋及思索,創意也一再變化,唯一不變的是,來自家鄉的靈感才是最真切最動人的,最美的寶藏就在自己的身邊。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羅美菁特別感謝王宏恩百忙之中抽空前來泰山森林書,希望透過王宏恩的故事分享,鼓勵更多的年輕人,探索自己的文化,嚐試用自己的方式書寫自己部落的故事,而泰山森林書屋有豐富的原住民族書籍,歡迎民眾前來發掘文化瑰寶的圖書資源。

      「泰山森林書屋」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早上9點30分至下午4點,可自由入場免費參觀。學校、機關或一般團體可事先預約,安排專人說故事及體驗活動,預約專線:02-29009800,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泰山森林書屋」臉書專頁搜尋。

 

【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4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林詩語 29603456 分機 3972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121
今年瀏覽人次:0108195
總瀏覽:004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