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烏來馬告原味到底 活化部落在地小農


【新北市訊】為推廣及扶植原住民族農特產品,新北市政府原民局將於108年6月22、23、29、30日在本市烏來區綜合活動中心旁廣場擴大舉辦「新北市原住民族原農原味農產拓售活動」,現場包括原住民特色農作物、蔬菜及馬告等美食展售,也有豐富多元的編織、串珠等文創商品。開幕活動(22)日下午一點,將邀請新北市原住民籍議員、烏來區區長周守信及在地士紳與耆老一同進行祈福儀式揭開序幕,並邀請在地優質原住民表演團體及原band大賞樂團熱力演出,歡迎各地民眾來到活動現場品嚐傳統原住民族的美食饗宴及體驗原鄉部落人文風情的獨特魅力。

        為結合泰博館將於6月26日起舉辦「馬告-泰雅族的瑰寶特展」,共同推廣原鄉優質馬告農特產品,「馬告」是山胡椒的一種,為台灣原住民傳統料理食材,它代表著原住民文化的根,是祖先傳承下來的智慧,傳統是用於去腥、煮湯、炒菜等,甚至可以消除疲勞及止緩頭痛等功效,近年更蔚為風潮,運用馬告食材研發出創意料理及特色商品,據醫學研究山胡椒果實的成分具安眠、鎮痛與抗憂鬱等調節中樞神經作用,馬告遍布在烏來、桃園、新竹、南投及台東,最獨特的地方在於它的風味有漸層感,烏來馬告與其他產地比較,更具股回甘風味,堪稱極品,這次拓售的商品「馬告鳳梨酥」,以鳳梨搭配馬告烘焙,運用鳳梨的酸甜滋味帶出馬告的獨特風味讓所有人驚艷。

        本次連續兩週末的拓售活動,除了各式經典創新的原民美食以及原鄉農產品新鮮直送外,集結多元文創攤商進駐,共聚創意能量,注入原住民族文化的藝術氣息。為了讓民眾更認識原住民族傳統食材迷人的風味,特別提供台灣原住民耕作百年以上的傳統作物「紅藜」製成的紅藜茶,讓參與民眾免費試喝。另外現場也精心準備發送500份限量的馬告精美禮品,供民眾打卡按讚免費領取!22日開幕當天特別推出編織書籤DIY體驗活動,難得可貴的機會,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到烏來體驗泰雅文化的魅力所在。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表示,本局近年積極培力輔導原住民農業及文創產業,像是原住民族地區特色產業行銷計畫、原住民族文化產業培力計畫及表演藝術產業培力計畫等,近期更積極建立原住民族農作文化,發展原住民族特色產業。本活動特別連結烏來區共同展售原住民特色產品,提供原住民族農業及文創業者展售行銷之平台,邀請全國民眾體驗滿滿的「原味」,結合農產品、文化、美食的盛大慶典,讓每個參與的民眾都能夠一起一起「原味到底」、滿載而歸!

       馬告 馬告鳳梨酥

【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蘇清志 29603456 分機 3985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4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1508
今年瀏覽人次:0145556
總瀏覽:003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