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探訪方舟應許的德拉楠-讓原民社團成為祝福的管道


【新北市訊】為增強本市原住民族社團負責人、幹部的專業職能,強化原住民族社團間的交流與互動,有效建立團體歸屬感並建立共同願景,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於108年5月25日至26日假新北市烏來區福山部落辦理「108年度新北市原住民族社團幹部增能研習」,藉由多項課程講授及解析,使參與人員能力挹注新動力與新知識。
        本次安排兩天的研習課程中,課程內容豐富,包含了性平議題及消費者保護的影片賞析,並藉由本市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宗伶分享有關該區協進會之會務運作經驗,該協會長期辦理並推展都會原住民族文化傳承、配合政府各項政令宣導及社會教育之活動,充分發揮組織運用及連結公私部門各界資源,投入原住民族公共政策,對促進原住民事務推展極具貢獻,在場參與的原住民族負責人及幹部專心聆聽,並互換意見交流,本次研習充份給予他們能夠重新思考社團定位,以及如何進行會務運作,並且瞭解資源連結的重要性。原民局也特別邀請市府社會局、文化局、教育局等推派講師授課,並精心設計與原住民族團體切身相關的課程,如「原住民族語教育推廣」、「原住民族文化主體性及資源有效利用」及「人民團體會務運作」等增能課程,以強化原住民族社團間之交流與互動,並有效建立社團資源連結網絡及提升會務執行效能。
另外透過賽德克.巴萊主角,目前也是福山教會林慶台牧師,他帶領著參與人員在福山部落說明美麗谷計畫一戶一產業的推動成果,藉由就地取材及文化特質推動社區產業,號召有設計、彩繪或油漆專長的志工及學生,進行部落彩繪、打造方舟教會、全食部落餐廳及美麗谷農場等,翻轉部落經濟及促進部落青年回流的就業機會。參與的負責人及幹部們也隨時提出問題及創意發想,在觀摩的過程中都非常認真學習,更與牧師互動熱絡。現在的林慶台牧師深耕福山部落奉獻心力,用自己的生命經驗影響在地族人,打造方舟教會濡化孩子學習成長,透過教會的力量帶給族人信實的盼望,讓德拉楠成為族人安身立命的新原鄉。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羅美菁表示:「本市原住民族事務的推動必須仰賴原住民族團體的協助,本次研習除了促進原住民族社團之間的交流,也增進了本局與原住民族社團成員的互動,不僅有助於本局與原住民族團體的夥伴關係,也可建立長期的合作模式,讓未來在原住民族事務在推動上能夠更加順遂」。

 

  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宗伶分享有關該區協進會之會務運作經驗,  座談交流

  參訪福山國小  福山教會林慶台牧師說明美麗谷計畫一戶一產業的推動成果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黃景軒   29603456 分機 3969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576
今年瀏覽人次:0137040
總瀏覽:002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