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吳副市長慰問及發放救助金 南靖部落原民盼回復正常生活


【新北市訊】大年初三凌晨3點位於新北市鶯歌區三鶯橋下的南靖原住民族部落,因火災事件造成3戶民宅全毀、1戶民宅半毀,雖適逢過年期間住戶均返回花東與家人團圓,所幸無人員傷亡。昨(7)日上午,新北市政府原民局局長羅美菁、消防局人員及當地里長立即先到火災現場關心族人。下午則由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原民局及鶯歌區公所人員至現場會勘,並協調提供受災戶所需物資,以及會商協助後續的安置作業。這場火災的起火原因將於今(8)日上午9時30分由消防局進行鑑識後才能釐清。

      為表達關心及慰問之意,新北市政府副市長吳明機今日上午率領市府消防局、水利局、社會局、原民局及鶯歌公所等相關人員,親至南靖部落視察火災現場,代表侯市長慰問4戶原住民受災戶,及發放原住民急難救助金1萬元予家屋全毀受災戶、家屋半毀受災戶5,000元,以幫助原住民族人渡過難關。吳副市長進一步表示,現階段先做好受災戶的短期安置,並指示市府團隊本日完成火災現場的鑑識及清理工作。至於族人最關心的後續家屋修復事宜,市府將全力協助受災戶在原地進行簡易修復,務必在最短時間內讓受災的族人可以恢復往常的生活。

      這次火災意外造成4戶原住民家屋毀損,受災族人第一時間收到訊息,便立刻從花蓮玉里、台東成功等地趕回南靖部落,原訂當天下午到達後與新北市府團隊共同討論短期安置及重建等事宜,卻因為蘇花公路沿路塞車,直到晚間八點以後才陸續返回。原民局羅局長於現地等待並安慰受災族人及確保安置處所的生活備品足夠因應天氣的變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是這次事件的大幸。吳副市長指示相關機關,持續追蹤關懷受災族人,適時提供必要的生活協助。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提醒市民朋友,新年連假期間外出拜年或是遊玩時,要特別注意家裡用電安全,並祝大家有個安全快樂的春節。

 

副市長致收容所關心受災戶並贈慰問金共幾6張圖片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 劉   祁 29603456 分機3971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3953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959
今年瀏覽人次:0136365
總瀏覽:002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