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masa'opoay 凝聚族群向心力 新北原民文化活動盛大展開


【新北市訊】「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將於10月14日在市民廣場隆重登場,各族群的祈福儀式及阿美族ilisin祭儀文化,由新北市各族群領導人及阿美族頭目群率原住民青年勇士共同進行,除感謝祖靈的庇佑族人一年來的生活、工作及家庭的圓滿與平安,也為所有新北市的市民及市府團隊,祝福未來一年都能順利安康。
      新北市長朱立倫蒞臨現場表達祝福之意,也感謝各族群領導人在族群事務上的協助與支持,朱市長也勉勵現場所有的原住民族人,要一起為自己的文化承擔傳承及保存的任務,市政府會做原住民族文化的後盾。今年邀請新住民團體參與,就是要展現新北市豐富的多元文化及對原住民族文化的支持與推廣。
      現場VIVIAN徐若瑄以泰雅族人的身份現身在活動上,與現場族人們一同為新北市祈福。VIVIAN徐若瑄呼籲年輕族人們不要忘記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以及耆老們的智慧,遇到困難挫折時,聽聽長者的歌聲,很快就又可以得到滿滿的能量與勇氣。
      為讓長年離開原鄉部落的族人在新北市能有重溫及學習傳統祭儀文化的機會,新北市政府每年都舉行盛大的文化活動,將散居在新北市的所有原住民族人聚集起來,不僅凝聚情感,更重要的是提醒所有的族人不要忘了部落母體的文化根本,masa'opoay意思就是希望凝聚所有族人的心,共同為原住民族的發展一起努力。
      活動內容也進行樂舞競賽,讓民眾感受到原住民舞蹈的力與美,更深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的多元特色與內涵。而在臺灣的新住民朋友們,也帶來了同為南島語族國家印尼、菲律賓的傳統樂舞展演,藉由彼此樂舞觀摩來促進文化交流。
除原住民文化活動外,設有文化體驗活動、原住民傳統美食及手工藝展售區等30個攤位供參觀選購,現場還有臉書按讚送小禮的驚喜,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敬請把握機會。

 

         總頭目率領各區頭目及青年勇士進場     阿美族祈福祭典儀式

 

         市長致詞     局長及與會貴賓合照

 

         大圍舞      大圍舞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王翠瑩  29603456 分機3982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1323
今年瀏覽人次:0109397
總瀏覽:00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