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原Band大賞 熱力吶喊


【新北市訊】「原Band大賞-原住民樂團大賽」,8月5日在新莊陽光草坪登場,為紀念原住民族日以及邁入第8年的音樂盛會,今年特別號召原Band歷年優勝樂團38團再度決戰原Band舞台,競逐60萬元獎金!
       這次回歸的優勝樂團,各各都曾經在原Band大賞中以獨樹一格的創作獲得評審團的青睞,例如在102年來自卡拉魯然部落的排灣族七字輩,以古調旋律融合搖滾及電音,呈現跳脫原住民族音樂印象的音樂風格,並以《老爹》一曲拿下冠軍;105年的冠軍Tau,以簡單的三人組編製創作出《不具名的歌》,主唱高亢的嗓音讓人彷彿置身在群山間的雲海中;106年來自花蓮瑞穗鄉阿美族的鹹豬肉(Kasilaw),以Ilisin(豐年祭)為主題寫出《八月的記憶》,整首歌曲傳達了對祭典的珍惜,並榮獲冠軍; MAFANA也在106年以輕快的創作《追逐》獲得優勝,並在同年發行首張《麻煩吶》專輯。除此之外,你所熟知的Nawan、SALAMA、原味醞釀…等樂團,也都將在8月5日下午1時,在新莊陽光草坪展開激烈的原音決戰,鐵粉們趕快上Streetvoice網站搶先收聽樂團最新力作吧!
       這次比賽也吸引曾獲得金曲獎各獎項肯定的吟唱詩人達卡鬧,這次將以一首母語創作《只有Naluwan了》來與歷屆原Band群雄對決。達卡鬧表示:「Naluwan在文字、聲調及情緒意境上具有很特別的意義,歌詞中會透過與Naluwan的對話,勾勒出原住民的傳統和現代的衝突。」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表示,今年參與樂團組數眾多,知名歌手紀曉君、以莉‧高露和賴聖恩也都將到現場力挺原Band,用音樂為38個樂團加油吶喊。因此喜歡原Band、支持原Band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場原住民音樂盛會,讓我們一起嗨翻新莊陽光草坪,8月5日就等你來!
       Streetvoice網站:https://streetvoice.com/opportunities/812/works/latest/

 

鹹豬肉樂團演唱            獠樂團演唱

 

參賽樂團演唱            副市長與得獎樂團合影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林瑋琪 29603456 分機 3987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213
今年瀏覽人次:0144261
總瀏覽:003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