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原聲崛起音樂會-金曲交織,感動登場!


【新北市訊】為了紀念原住民族正名24週年,新北市政府特別於8月4日及5日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舉辦2場大型音樂活動,即將於8月4日晚間5時30分由「原聲崛起音樂會」率先登場,藉由原民音樂人以悠揚歌聲,傳唱原住民族的歷史文化,讓到場欣賞的民眾充分感受到多元文化之美及信仰的感人力量。
        現場由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得主王宏恩、查勞巴西瓦里及以莉‧高露與10個原住民教會團體接力演出。阿美族的查勞巴西瓦里組與伯特利中心魯凱族小朋友的結合,是一場跨越族群、語言及年齡的嘗試演出,以渾厚嗓音搭以稚嫩歌聲衝擊現場觀眾的聽覺,透過音樂上「跨」、「融」、「多元」的概念,激盪出跨族群的音樂火花,展現原住民族多元文化的不同魅力。
        朱立倫市長表示,今年音樂會的主題是:「原力 崛醒 在新北」,族群文化是原住民族的力量,傳統歌謠的吟唱更是穿越時空,最特別的「原力」形式;市府自101年以來推動詩歌音樂會,都鼓勵原住民族人朋友以自己的族語演唱,讓族語能以不同的方式、面貌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新北市政府不僅重視原民文化推廣,更打造「新北新原鄉」,以更暢通的管道來服務更多原住民朋友、照顧更多原住民族人,讓更多原力在新北崛醒,在新北被看見。
        原民局指出,橫跨不同教會宗派為原住民族日獻聲,除有長期關懷照護都會區原住民孩童的「伯特利中心」,以及多年來在全台各部落進行音樂巡迴服事,並曾受邀至美國參與國際性的詩歌演出的淡農基督長老教會等10個教會團體參與。透過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凝聚原住民族人的共識與情感,並紀念原住民族過去與現在為臺灣社會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期望讓原住民族人面對正名這段歷史,找回自己在臺灣的地位,並喚醒臺灣人對原住民族的正確認知。
        8月5日下午還有原Band大賞─英雄回歸熱力接唱,現場更設有原住民族特色攤位供民眾參觀選購,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往享受原民饗宴,為原住民樂團加油。

 

市長與嘉賓射箭儀式           市長與嘉賓合影

 

淡農教會           伯特利教會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楊立芸  29603456 分機 3978  手機0931-990-526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手機0952-930-308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1378
今年瀏覽人次:0109452
總瀏覽:004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