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原民文化推手!獲模範父親表揚


 【新北市訊】8月8日父親節將至,新北市政府於今(28)日下午1時假六樓大禮堂舉行「新北市107年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今年總計56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其中有2位原住民族籍的模範父親林連欉先生及曾福星先生,他們不僅成功扮演了父親的角色外,也肩負傳承部落文化及推動族群事務責任,教導子女傳習原住民族文化,讓他們知曉自己身為原住民族的榮耀。
        林連欉出生於花蓮縣光復鄉,當兵退伍後於花蓮糖廠工作,結婚後因生活困苦,即於民國56年至瑞芳區從事礦工工作,並於民國60年遷住汐止,育有3女2男。林連欉對家庭的付出不求回報,在推廣原住民族文化及社區活動參與上更是樂於奉獻。在擔任汐止區厚德部落頭目及汐止區老人關懷協會理事長期間,只要有原住民族人在的地方,就有他服務的足跡,這種樂於服務、親切待人的精神,深受在地族人的喜愛。
        曾福星出生於臺東縣成功鎮重安部落,年輕時投入軍旅服役,退伍後當選臺東縣第11屆鎮民代表,他一生都為家庭付出,從年輕打拼到退休,終其目的都是為了能夠給予家庭與孩子更好的生活。自擔任新莊區原住民族頭目以來,他秉持著為族人服務的心,用心地協助族人解決疑難雜症,每年文化活動也不辭勞苦,諄諄教導年輕族人傳習語言、歌謠或樂舞文化。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今日榮獲表揚的2位原住民模範父親,他們對家庭的無私付出,又熱心公益,深獲族人好評,期盼藉由表揚活動,讓所有人都能對自己的父親表達感謝,祝福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市長表揚模範父親-林連欉先生        市長表揚模範父親-曾福星先生     

                                                                    市長表揚模範父親-林連欉先生                                                                       市長表揚模範父親-曾福星先生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汪文卿   29603456 分機 3963 手機0937-879-512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4 手機0952-930-308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470
今年瀏覽人次:0136934
總瀏覽:002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