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用溫柔化解紛爭 以母語傳承文化 原民INA榮獲模範母親表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在107年4月29日上午10時假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107年度新北市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在今年表揚的58位模範母親中,有兩位「原住民INA(語意:母親)」胡芳禎及胡美華女士也榮獲今年度的模範母親。其中阿美族的胡芳禎女士更曾在臺北縣時期擔任汐止區里長及調解委員;而胡美華女士則在社區中不斷地教授原住民族語,讓都會區的孩子們能承續原住民族語言文化。這兩位模範母親除了熱心公益、刻苦持家外,也秉持著言教不如身教的方式養育子女,培養子女在科技產業、電視媒體、保險金融及行動通訊領域都有亮麗的工作表現。

      胡芳禎女士,是出生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阿美族人,今年69歲,家中有7位兄弟姊妹,她排行老三,婚後與丈夫遷居汐止區。民國87年她擔任汐止區山光里8年的里長,是當時臺北縣唯一的原住民族籍里長,熱心地解決里內大小事,深獲里民喜愛,95年里長職務卸任後,於96年由汐止區公所的推薦下,擔任調解會調解委員至今達11年,持續地服務社會大眾,並翻轉原住民族以往總是被調解的刻板印象。

      另一位原住民模範母親胡美華女士,今年59歲,是花蓮縣豐濱鄉的阿美族人,結婚後定居於汐止地區,她擔任了汐止區原住民族厚德部落婦女會長職務長達15年之久,除了教養子女外,為人熱心公益,積極服務原住民族鄉親,而且她也在汐止地區的國中、國小教授原住民族語,並在本市部落大學開設原住民手工藝課程,對於原住民族語及文化傳承貢獻良多。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兩位原住民模範母親對家庭無私奉獻又熱心公益,是孩子們的最佳榜樣,胡芳禎女士在民事調解領域深耕多年,深獲鄉親好評;胡美華女士則以教授母語及傳承原住民族文化為己任,皆令人敬佩。除了兩位獲得表揚的母親外,還有很多在這個社會及家庭無私奉獻卻不為人所知的母親們值得表揚,母親是引領子女那道光,用最嚴厲的溫柔使我們茁壯成長,對於母親的付出我們每一天都要滿懷感恩的心,感謝所有媽媽,別忘了跟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image    image

                              市長表揚模範母親-胡芳禎女士                                                                                     市長表揚模範母親-胡美華女士
                                                                                                                                                                              (照片需經授權,未經同意,不得轉載引用)

 

【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汪文卿 29603456 分機 3963   手機0937-879-512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手機0952-930-308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088
今年瀏覽人次:0135494
總瀏覽:002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