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Klokah ki !」新北市原住民族創業計畫徵選競賽開跑囉!


一、為激發本市原住民族青年之產業創新創意、創業之能量,期有更突破性之發展,使原住民族群在未來產業、創業路上不再只是閉門造車,而是開門造局。透過本活動於創業面之計畫提案徵選,以民間創意及政府資源共同協力,創造本市原住民族創意經濟及產業提升並成功激發族人自我發展事業的創新能力及創業精神之雙贏局面。「Klokah ki !」為泰雅族語,意思是:祝你成功!希望透過徵選競賽中之培力課程精進企劃能力,讓原住民族人在生涯規劃及創業路上能穩健邁出第一步。
二、參賽對象及資格
 (一)年滿20歲至40歲(民國68年至88年出生),設籍、工作或就學於新北市之原住民族人。
 (二)以個人方式報名,一人以一案為限。
 (三)或以團體方式報名,最多以三人為一組,且其中至少兩人為原住民身分,每組限提一案。
 (四)報名者每人限以一案為限,且不得跨組或跨隊重複報名。
三、徵選主題:以經濟發展創業為主,產業類別不限。(創業不限創立新的事業,若為提升原有事業,如異業結盟、產業拓展、產業創新等從無到有之項目,亦可提出)。
四、報名時間及方式
 (一)受理時間即日起至108年7月17日下午5時止(收件以郵戳為憑)。 
 (二)報名方式
   1.完成至少300字之提案概念初步計畫書,格式如附件1,說明「提案動機」、「現況與問題說明」、「構想與策略」之具體內容。 
   2.繳交報名表件資料:於截止日前至本局官網下載簡章報名表及相關表件,完整填寫後,將報名表及附件資料印製1份,以紙本郵件寄送(郵戳為憑)或親送至本局承辦人員。
 (三)收件單位
   1.地址(22001)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6樓,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經濟建設科 陳小姐。
   2.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983。
   3.請於信封外註明「報名Klokah ki ! 108年新北市原住民族創業計畫徵選競賽」。
五、聯絡窗口
 (一)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經濟建設科 陳小姐,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983。
 (二)執行單位:臺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 張先生,聯絡電話:0989-274-259(02)2647-5011(馬小姐)。
六、活動期程及內容
 (一)徵件說明會
   1.時間108年6 月25 日(二)18時30分至20時
   2.地點新店區大新街原住民族文創聚落平台(新北市新店區大新街36號)。

   3.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2415995d0706737c02d
 (二)初審 
   1.進行報名者身分資格及提案概念初步計畫書審查,合格者通知進入第一階段培力,入選名單將於108年7月29日(星期一)公告於本局網站,並以電話聯繫通知,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2.初審活動預計徵選正取30名人員參與培力課程及後續競賽,備取人員計10名。
 (三)培力課程50小時(含參訪活動): 初審通過之人員,由本局辦理計畫撰擬諮詢協助、業師分享、經營管理、行銷規劃、網路傳媒、參訪等相關培力課程。
 (四)複審:參與複審之參賽人員需進行複審口頭簡報。
七、獎項及獎金
 (一)首獎1名:頒贈創業獎金新臺幣20萬。
 (二)貳獎1名:頒贈創業獎金新臺幣10萬。
 (三)叁獎2名:頒贈創業獎金新臺幣5萬。
八、詳細內容及報名表詳如附件簡章。

       Klokah ki ! 108年新北市原住民族創業計畫徵選競賽

 

附件檔案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243
今年瀏覽人次:0145817
總瀏覽:003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