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跨越族群 「MARIKECAY原住民族日」唱出團結與包容


【新北市訊】為了紀念原住民族正名25週年,新北市政府特別於7月27日假新店區碧潭東岸廣場舉辦1場大型音樂活動,藉由原民音樂人及新北眾教會以悠揚歌聲,傳唱原住民族的歷史文化,讓到場欣賞的民眾充分感受到多元文化之美及信仰的感人力量。
        現場由金曲獎原住民語歌手獎新科得主雅維·茉芮、排灣族傳唱者Djanav Zengror(丹耐夫正若)及巴紮溜樂團與8個原住民教會團體接力演出。一場跨越族群、語言及年齡的嘗試演出,以渾厚嗓音搭以稚嫩歌聲衝擊現場觀眾的聽覺,透過音樂上「跨」、「融」、「多元」的概念,激盪出跨族群的音樂火花,展現原住民族多元文化的不同魅力。
        侯友宜市長表示,今年音樂會以「MARIKECAY原住民族日」(阿美語:團結)作為主題,團結就是原住民族的力量,也是最能代表原住民族文化形式;市府自101年以來推動詩歌音樂會,都鼓勵原住民族人朋友以自己的族語演唱,讓族語能以不同的方式、面貌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新北市政府不僅重視原民文化推廣,更打造「新北新原鄉」,以更暢通的管道來服務更多原住民朋友、照顧更多原住民族人,讓更多原力在新北崛醒,在新北被看見。
        原民局指出,橫跨不同教會宗派為原住民族日獻聲,包含新北市境內由布農族、阿美族等多族群組成的教會團體演唱族語或編寫創作的詩歌,搭配生動的節目主題進行演出,保證讓市民朋友回味無窮。
        透過原住民族日音樂會,凝聚原住民族人的共識與情感,並紀念原住民族過去與現在為臺灣社會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期望讓原住民族人面對正名這段歷史,找回自己在臺灣的地位,並喚醒臺灣人對原住民族的正確認知。在長達兩個多小時的音樂對話中,引人看見原住民族團結力量,真是一場餘音繞樑的藝術盛宴。

     原住民族音樂會  原住民族音樂會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楊立芸 29603456 分機 3978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1796
今年瀏覽人次:0142516
總瀏覽:003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