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山海世代 原音天籟」族語傳統歌謠比賽 早鳥報名參加就可抽APPLE WATCH!


【新北市訊】第三屆「山海世代 原音天籟」112年度原住民族語傳統歌謠比賽將於6月熱鬧開賽,即日起至5月22日開放報名,新北各區初賽將評選出各組別8組參賽者晉級決賽,凡於5月17日前早鳥報名者就有機會抽到APPLE WATCH SE或kyhome手持吸塵器等大獎哦!總價值高達新臺幣2萬元,趕快把握機會來報名吧!


       新北原民局於109年起辦理「山海世代 原音天籟」原住民族語傳統歌謠比賽,提供各年齡層族人認識自身族群傳統歌謠與文化,以及展現自我、彼此交流的平台,也鼓勵熱愛唱歌的族人藉此為傳統歌謠注入新生命,並增進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族文化的多元性有更多認識,同時也透過活動的辦理,記錄下原住民族獨特豐富的音樂文化。


       上屆賽事,來自烏來區的泰雅族人王軍二,演唱了泰雅族古老的Lmuhuw歌謠,他表示,因古代沒有文字,藉由口說或吟唱的表現方式來記憶族群起源、部落遷徙、家族或氏族系譜等歷史,希望讓現場觀眾認識這不但是泰雅族、更是臺灣寶貴的重要無形文化資產;另外曾獲獎的李洛璋及李崇勳兄弟檔表示,因自己父母來自不同族群,爸爸是阿美族,媽媽則是卑南族,兄弟倆在去年以演唱卑南族傳統歌謠取得佳績後,回到媽媽部落時,發現許多族人都備受感動,對於兄弟二人有心傳承傳統歌謠,紛紛豎起大拇指!
 

     今年第三屆賽事將於6月開始,在新北市東區、西區以及南區(原鄉區)辦理三場次初賽,8月5日、6日則在三重區碧華國民小學音樂廳舉辦決賽,本屆賽事組別擴展年齡層,只要年滿15歲以上皆可參加一般組,年滿55歲以上可報名長青組,而團體組則是無年齡限制,鼓勵夫妻、親子、朋友一起組隊參加。本屆賽事總獎金高達21萬元,今年更是特別增加初賽晉級獎勵獎金新臺幣1,000元整,鼓勵更多族人從開口唱歌,續航文化。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教育文化科 科長廖逸婷    29603456 分機 3982 
教育文化科 承辦人徐佳欣   29603456 分機 3977 
新聞聯絡人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圖為去年第2屆賽事,參賽者自彈自唱,使大家沉浸在美妙的天籟美聲中。

►圖為去年第2屆賽事,參賽者自彈自唱,使大家沉浸在美妙的天籟美聲中。(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參賽者將自身投入在歌謠中,如癡如醉的陶醉樣感染現場氣氛。

►參賽者將自身投入在歌謠中,如癡如醉的陶醉樣感染現場氣氛。(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參賽者歌聲搭配著舞蹈,詮釋出原住民部落相聚歡樂樣。

►參賽者歌聲搭配著舞蹈,詮釋出原住民部落相聚歡樂樣。(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參賽者祖孫攜手為傳統歌謠展現活力與熱情。

►參賽者祖孫攜手為傳統歌謠展現活力與熱情。(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260
今年瀏覽人次:0135666
總瀏覽:002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