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打造原住民長者第二個家!新北市第25站原民文化健康站熱鬧開站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25站原住民文化健康站(下稱文健站)今(28)日在林口區麗園市民活動中心辦理揭牌儀式。專門提供在地長者關懷、共餐等多項照顧服務的文健站,從每週互動交流中,能給予原住民長者心靈及生活寄託。


  新北市原民局表示,根據最新人口統計,設籍新北市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計9,662名,其中林口區占了337名,為因應人口結構高齡化之趨勢及滿足原住民長者需求,新北市原民局於林口區麗園市民活動中心設置新北市林口區原住民文健站,並於112年4月28日辦理掛牌開幕儀式。特別的是,新北市迎來的第25站文健站,是由新北市沙瓦爾浪部落文化藝術團所承辦,該藝術團曾參與許多表演及比賽,也擅長演出阿美族的複音歌謠,因為重視原住民族文化,未來藝術團將配合文健站長者族群別,安排不同的文化課程,讓長者們學習不同族群或部落的歌謠及文化。


  全國原住民族人口數已逾58萬人,其中近5成左右族人生活在都會區,然而都市原住民多數散居在各地,不像在部落生活般容易形成緊密的情感,也較不利於保存語言文化,由於鄰里間互動少,原住民長者經常獨自在家,缺乏照顧與關懷,透過文健站,希望鼓勵原住民長者走出家門,參與文健站各項活動與課程,添加生活樂趣,同時營造據點建構為傳承原住民族語言、文化的重要平台,未來新北市原民局將持續營造可近性之多元的照顧服務,打造原住民長者第二個家,讓新北市成為高齡友善城市。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社會福利科 科長黃冠傑  29603456 分機 3971 
社會福利科 承辦人高鳳婷 29603456 分機 3961
新聞聯絡人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揭牌

▲ 林口區原住民文健站揭牌儀式

 

林口文健站揭牌

▲ 林口區麗園市民活動中心設置林口區原住民文健站

 

大合照

▲ 長官、貴賓與長者大合照 

 

林口文健站

▲ 長者參與林口區原住民文健站揭牌活動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400
今年瀏覽人次:0108474
總瀏覽:004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