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新北部大開學 侯校長邀大家一起投入「原民學」!


【新北市訊】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今天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開學典禮,今年部落大學在全市18個區,規劃46門多元課程,從原民文化傳承到都市族人健康經濟,推動特有的都會型部落大學,課程已於3月中起陸續開課,有興趣民眾都可報名參加。新北市長侯友宜以校長身分到場致詞表示,多次獲中央評鑑肯定的部落大學,今年邁入第19年,將為市民提供更多元豐富的「原民學」學習場域。


    新北市原民局指出,今年持續規畫豐富多元的課程活動,除了原住民族傳統技藝、族群文化、語言教育、產業經濟與健康照護等五大類型課程,共計46門課程,也將規畫符合新時代的議題講堂及活動,包含資訊教育、性別教育、環境教育、人權法治教育、親職與家庭教育、青少年(女)性自主教育、新住民配偶適應教育等,結合DIY、線上電影院、職業探索等多元活動,讓都會區族人在輕鬆活動中,吸收新知。


  部落大學多年來尋覓在地耆老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其中來自汐止區阿美族的張廣安老師,小時候居住在部落,跟著父母到山裡工作,在工作時吟唱的工作歌,是他童年最深刻的印象,即便後來到了都市生活也一直心心念念,促使他成立老鷹文化藝術團,並透過在部落大學開班,讓族人學員在都市裡不失根地繼續傳唱古謠,他的用心,也獲得111年度班級評鑑績優成果。


   開學典禮上,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校長侯友宜市長,也代表部落大學發放獎狀、聘書給所有全勤學員與講師,並啟動以象徵各區種子教師培育人才,源源不斷、終身學習的意象動畫,期許能讓原住民族文化一代一代傳承下去,會場也展示歷年學員的各項成果且提供招生體驗,現場吸引超過百名學員與民眾到場參與。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教育文化科 科長廖逸婷   29603456 分機 3982
教育文化科 承辦人王秀文  29603456 分機 3974
新聞聯絡人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l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獻獎

•阿美族古謠傳唱班導師黃瑋瑤老師獻獎–111年度本市部落大學獲中央評鑑優等

市長頒發評鑑績優班級–張廣安老師代表受獎

•市長頒發評鑑績優班級–張廣安老師代表受獎

 

頒獎

•市長頒證講師聘書

頒獎

•市長頒證講師聘書

 

頒獎

•市長頒證講師聘書

 

合照

•市長、貴賓與講師大合照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836
今年瀏覽人次:0108910
總瀏覽:004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