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換上新牙展開微笑 新北原民局守護長者口腔健康 全市合作診所逾200家 每位長輩最高補助4萬4千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原民局為促進原住民長者口腔健康,今年再度與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合作推動「新北市政府補助112年度原住民族長者裝置假牙執行計畫」,今年全市計有超過200家的牙科院所投入服務,長輩經牙醫師專業評估後安裝假牙,最高可補助4萬4,000元。


      銀髮族常因飲食習慣發生嚴重落牙、口腔疾病,間接導致營養不良、身體免疫力下降的比例偏高,一名65歲的泰雅族yaki(奶奶)長年受到缺牙所苦,連帶使得生活品質受到影響,疫情之下更不敢走出戶外參與社交活動,得知原民局針對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提供裝置假牙補助後,便積極申請與治療。現在的她笑起來更加燦爛,也更願意走入人群。統計去年共有91位族人長輩都透過此計畫換上新牙,翻開人生新頁。

 

        原民局長Siku Yaway林瑋茜表示,今年「原住民族長者裝置假牙執行計畫」特別加碼補助,無論是固定式或上、下顎活動假牙均調升補助金額,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經濟弱勢戶者,最高可補助4萬4,000元;此外未符合衛生福利部「低收、中低收入老人補助裝置假牙實施計畫」或未申請其他政府機關所辦假牙補助者的族人長輩,最高也可補助3萬4,000元,擴大服務範圍,希望照顧更多原住民長者。

 

     原民局也感謝新北市牙醫師公會長期的努力,使全市境內逾兩百家牙科院所均可提供服務,55歲以上設籍本市的原住民長者如有安裝假牙需求,可持健保卡就近諮詢、看診,至於居住在交通不便的行政區民眾也不用擔心,除了開放跨縣市就診,本局也協助媒合服務的牙科院所。相關補助及申請詳情請上新北原民局官網(https://www.ipb.ntpc.gov.tw/)查詢,或於週一至週五早上8:30~12:00、13:30~17:30致電02-2960-3456分機397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原民局誠摯邀請您共同為自己的口腔健康把關。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社會福利科 科長       黃冠傑 02-2960-3456 分機 3971
社會福利科 約僱人員   高堃豪 02-2960-3456 分機 3970
新聞聯絡人            張維倩 02-2960-3456 分機 3953

 

                                                                                                       假牙補助

                                        本市族人前來諮詢裝置假牙業務。(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口腔醫療

                                         烏來區口腔醫療站牙醫師為族人評估裝置假牙情形。(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943
今年瀏覽人次:0143498
總瀏覽:003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