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Picul泰山森林書屋推廣閱讀趣 行動書屋前進林口麗園附幼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今(11/25)前進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林口區麗園國小附設幼兒園,原住民語言推廣人員阿美族的老師將書屋故事帶到校園與幼兒園小朋友一起進行快樂閱讀,推廣閱讀樂趣!

    Picul泰山森林書屋從107年8月28日啟用至今,每逢周末舉辦親子活動都能吸引多數民眾踴躍參與、深受好評!本次邀請黃倩萍老師帶著阿美族的傳說故事-彩虹的守候,將書屋送進校園裡,帶小朋友閱讀阿美族傳說故事、學習族語並一起進行有趣的唱跳活動。

麗園國小校長表示,學校本身是有沉浸式族語教學,這次原民局推動並提供行動書屋這類藝文活動,以不同的方式帶給小朋友快樂的閱讀課程體驗,非常有趣!在說故事前老師帶著小朋友進行唱跳活動,小朋友一起歡樂唱跳超級雀躍。在說故事結束後,小朋友對於分享活動心得以及舉手搶答非常活躍,族語班的牧希說「故事很好看也很有趣」、太陽班的子柔說「今天的活動很好玩」、藍天班宸安說「今天很開心,老師講的故事很好聽」。活動結束後大家拿著禮物跟校長及老師進行大合照,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新北原民局表示,「picul泰山森林書屋」是新北市唯一一處推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的人文場域,辦理說故事服務、親子活動等一直廣獲好評,活動每每一出必然場場爆滿。原民局努力推展原住民族文化,落實推廣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傳承。期望小朋友可以從閱讀中開啟對原民文化的欣賞與認識,再透過說故事人員的導讀,沉浸在說母語的環境來達到族語向下扎根傳承的目的。書屋仍持續不斷推展優質的親子活動,規劃充實又精采的文化體驗活動,持續讓大家進一步認識原住民族文化,打造充滿書香的原住民族文化場館,為親子提供共學、共遊的好去處!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廖逸婷科長29603456分機3982

                                          湯蕙祈小姐29603456分機3975

                                          林書竹小姐29603456分機3953

 

▲小朋友跟著老師熱情的唱跳舞動身體。(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小朋友們認真聆聽阿美族傳說故事。(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族語班的牧希分享「故事很好看也很有趣」。(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彩虹班辰恩及太陽班家虹非常有活力又熱情的跟老師進行唱跳。(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活動結束後小朋友跟老師及校長一起進行快樂大合照。(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開館以來親子活動一直廣獲好評,小朋友參與卑南族 sahaputan榮耀花環體驗。(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Picul泰山書屋以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為主,小朋友聚精會神聆聽排灣族杯墊彩繪顏色技巧。(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Picul泰山書屋歡迎各幼兒園、學校、機關及民間團體預約安排說故事活動。(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884
今年瀏覽人次:0108958
總瀏覽:004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