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原」氣族語育樂營族語、街舞、傳統歌謠收穫滿滿


【新北市訊】Nga'ay ho!新北市Tanektek!「原」氣族語育樂營阿美語班在18日接續排灣語班的熱情,在瑞芳國小熱鬧登場。來自於瑞芳、三重、八里、泰山等地的孩子,總計56名師生共同參與,在三天營隊中,以阿美語學習街舞、籃球及傳統音樂,一起認識阿美族語言及文化。

   活動開幕當天,來自新北各地的學童都戴起阿美族傳統頭飾,從服飾開始融入營隊。新北原民局羅美菁局長特別到瑞芳國小與參與的師生相見歡,除了歡迎大家前來參加獨一無二的族語育樂營,也勉勵在場的學生們,不論來自哪裡或哪個族群,都可以透過老師們精心設計的課程,學習阿美族語言。在開幕式上,由來自黎明技術學院的街舞老師們帶領羅局長、米倉國小余屹安校長及瑞芳國小盧娟娟校長,與全體師生們一起跳起了看似簡單,實則極富挑戰的街舞,讓此次的開場別開生面、熱情洋溢,一開場就熱鬧滾滾。

   本梯次不同於排灣語班,帶來了籃球、街舞及傳統音樂課程,讓來參加的學童們都滿心期待,其中街舞課程這次特地邀請黎明技術學院的舞蹈團隊前來授課,為這次的營隊注入青春活力,同樣新登場的籃球課則由劉家軒教練則帶來了充滿挑戰性的街頭籃球課程,搭配阿美族語老師的專業族語課程,讓習以為常的籃球課程充滿新鮮感。

   經過三天充實的課程,參加的學員都收穫滿滿,其中也不乏非原民籍的學童因為對專業項目及原民語言課程感興趣而報名參加。來自瑞濱國小的吳同學表示經過這次的營隊,交到了很多朋友,也開始對阿美語產生興趣,未來想要繼續學習族語。而即將升國中的汐止鍾同學來參加小學生涯的最後一次營隊,覺得這次的營隊很有趣,學到了簡單的阿美語,也藉此更加了解原民文化。

   在營隊的最後一天,學員們帶來阿美語傳統歌謠及舞蹈表演,展現這三天的成果,不論是否為原民籍學生,此時此刻都表現出原住民族的熱情活力。新北原民局表示,藉由這次的營隊,可以讓來自不同生活背景的孩子互相認識,更加了解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除了達到推廣族語的目的,也藉此讓他們學會尊重不同文化。今年的營隊還有在烏來國中小的泰雅族語班,及八里區米倉國小的布農族語班,目前皆已報名額滿,相信同樣能帶給孩子們歡樂「原」氣的夏日回憶。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教育文化科 科長廖逸婷  29603456 分機 3982

教育文化科 承辦人蕭玉玫 29603456 分機 3973 

新聞聯絡人 林書竹  29603456 分機 3953

▲街舞老師們帶領新北原民局羅局長(左二)、米倉國小余屹安校長(左一)及瑞芳國小盧娟娟校長(右一),與全體師生們一起跳街舞,為本梯次營隊開場。(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本梯次新登場的籃球課搭配阿美族語課程,讓習以為常的籃球課程充滿新鮮感。(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學員們帶來阿美語傳統歌謠及舞蹈表演,表現出原住民族的熱情活力。(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營隊最後一天學員邀請瑞芳國小盧校長(左四)一同載歌載舞,展現學習成果。(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藉由營隊活動,讓來自不同生活背景的孩子互相認識,更加了解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1300
今年瀏覽人次:0109374
總瀏覽:004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