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冠軍獎盃留新北 穀保家商捧金盃 市長盃原住民族棒球邀請賽精彩閉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於3月19、20日在新北市三重區的大都會棒球場、中山棒球場及重新棒球場舉辦「111年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棒球邀請賽」,本次特別放寬報名條件,共有16支球隊從全國各地齊聚新北市,彼此競技,以球會友。經過了兩天密集且激烈的賽事後,冠軍由穀保家商隊順利捧起冠軍金盃,為新北市原住民朋友的棒球邀請賽劃下了完美的句點,賽事頒發總獎金新台幣11萬5千元。

  昨日完成第1輪及第2輪賽事,分別由新北傳統棒球名校穀保家商、鶯歌工商、崇義高中及新北業餘勁旅喜瑪岸(日中機械)闖進4強,在第3輪精彩的廝殺後,冠軍戰由新北傳統棒球名校穀保家商與鶯歌工商進行對決,季軍賽則由崇義高中對上喜瑪岸,冠軍賽開局穀保家商就展現絕對的優勢,由投手林佳緯以精準的控球展現絕對的壓制,讓鶯歌工商打擊全面熄火,僅有零星安打出現,無法產生有效的串連攻勢。在許子謙、邱鑫等人的帶領之下,穀保家商於第二局就攻下6分的大局,奠定了冠軍戰的勝利,終局以8:0取得勝利,林佳緯和許子謙也順利收下本次賽事的大會MVP及打點王。季殿軍賽的崇義高中也表現出亮麗水準以9:1,無懸念將季軍收入囊中。

  賽後頒獎典禮由新北市原民局陳碧霞副局長、新北棒球重要推手新北市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明堂議員及前日擔任開球儀式貴賓的「假日飛刀手」陳義信共同頒發獎項,原民局陳副局長在閉幕致詞時除恭喜冠軍隊,鼓勵未能表現良好的隊伍再接再厲外,同時也表示,新北市政府除了甫結束的棒球賽事外,4至7月將接續辦理慢速壘球、籃球、傳統射箭以及傳統競技運動會,期待這些賽事能凝聚原住民的感情,歡迎族人共襄盛舉、踴躍參賽。

  111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棒球邀請賽,最終成績為:穀保家商勇奪冠軍、新北市鶯歌工商榮獲亞軍、新北市崇義高中以及喜瑪岸分別名列季軍與殿軍,前四名獎金分別為5萬、3萬、2萬、1萬元。個人獎部分如下:金手套獎─穀保家商李安家、安打獎─鶯歌工商林恩群、三振獎─穀保家商姚柏宇、打點獎─穀保家商許子謙、大會MVP─穀保家商林佳緯。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原民局官網及新北新原鄉FB查詢。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教育文化科 廖逸婷科長 02-2960-3456 分機 3982

教育文化科 朱慶書科員 02-2960-3456 分機 3972

新聞聯絡人 林書竹   02-2960-3456 分機 3953

 

▲111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棒球邀請賽,16支參賽球隊都展現最佳球技,讓在場球迷大呼過癮。(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111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棒球邀請賽2天賽事於新北市大都會棒球場圓滿落幕。(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111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棒球邀請賽由穀保家商獲得冠軍。(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冠軍戰中穀保家商投手林佳緯展現絕對的壓制,以精準的控球讓對手鶯歌工商無法有效串連攻勢,最終得以收下勝利。(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冠軍戰由穀保家商對上鶯歌工商,最終由穀保家商以8:0帶走勝利。(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個人獎項(左至右)由穀保家商李安家奪得金手套獎、鶯歌工商隊林恩群獲得安打獎、三振獎頒給穀保家商姚柏宇、穀保家商許子謙獲得打點獎,大會MVP則由穀保家商林佳緯獲得。(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270
今年瀏覽人次:0108344
總瀏覽:004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