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侯市長為原民系列運動賽事開球 提高112年全原運獎勵金 喜見老友假日飛刀手陳義信 感謝傳承與提攜新秀


【新北市訊】新北市是運動城市,111年度新北市原住民族系列運動賽事今天上午在三重大都會棒球場正式開賽,共有16支隊伍組隊參加,由侯友宜市長擔任開球主角,新北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陳泉榮擔任主審,多年不見的棒球界明星假日飛刀陳義信擔任投手、穀保家商新秀強打許子謙擔任捕手,藉由投打對決及透過資深前輩陳義信將球投入許子謙的手套中,象徵本次賽事的熱烈開啟,也代表賽事的傳承、新秀輩出的年代來臨。

  侯市長今天在開場致詞時表示,原住民在運動領域上的表現非常傑出,為了持續培育與挖掘本市原住民的優秀體育人才,特別在108年即請原民局妥慎規劃並提出原住民族擅長的運動賽事,並於109年起推出棒球、慢速壘球、籃球及傳統射箭的賽事活動。去年因新冠疫情致延到今年舉辦。今年更是將不同運動賽事規劃統整成整年度的系列賽事,三月由棒球開始,四月是慢速壘球、五月是籃球、六月是傳統射箭,七月是二年一度的傳統競技。月月都有精彩賽事,讓全國各地的原住民及喜歡運動的朋友們,都可以在新北市各大球場同場比賽較勁,彼此交流、凝聚情感。

     為持續鼓勵新北市原住民運動選手爭取佳績,針對明年將舉辦的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侯市長更是實踐承諾,提高全原運績優選手獎勵金,其中個人第1名獎金由6萬元增加到8萬元,團體獎勵金原第1至3名由6,000元、5,000元及3,000元乘以人數的總和,調升為2萬元、1萬及5,000元乘以人數的總和;團體的每個人都有獎金。蟬聯金牌的選手獎勵金則由原1萬元調升為2萬元,並得按次加發2萬元。侯市長最後更勉勵每位選手,期望透過獎勵金的提升,激勵大家能再接再厲、超越自我並為新北市爭光、再創佳績。

  上午開球儀式還發生一個小插曲,侯市長頭戴紅色頭盔手持球棒站在打擊者位置,假日飛刀手陳義信暖身試投,侯市長忍不住揮棒安打,讓現場不禁大笑,還好只是暖身。正式開球順利揮空,為賽事求得好采頭。侯市長非常開心能和認識超過30年的老友陳義信在棒球場上相見,並透露自己曾經打過二年的棒球。現場更有許多陳義信的球迷紛紛與他拍照留念。侯市長的隨扈也是球迷之一。

  本屆參賽隊伍除了有上一屆冠軍巴沙哇力再度參賽外,更有前職棒選手黃佳明、蔡明覺、李濠任、蔡森夫分別組隊參賽,陣容堅強讓球迷相當期待各隊在球場上的球技競技熱血揮灑,同時也能見到運動場上的傳承與接棒。此外,原民局局長羅美菁、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與三重區陳奇正區長,以及新北市體育總會劉富福秘書長,皆陪同侯市長到場一起為選手們加油。還有立委陳瑩及新北市原住民籍議員楊春妹、馬見Lahuy Ipin、蘇錦雄,以及三重蘆洲區議員王威元、黃桂蘭、李余典、蔡明堂也到場支持與關心。

  今年新北市原民局將不同運動項目賽事,規劃成整年度、一系列的運動競賽,並定名為「全原上場-111年新北市原住民族系列運動賽事」,希望事先讓族人及喜歡運動的朋友們更清楚地掌握到各項賽事資訊,並透過賽事讓「全」國各地的「原」住民朋友都可以來新北市同場較勁、「上場」參賽,整個賽場都是自己的主場,揮灑汗水與熱力。111年度新北市原住民族市長盃棒球邀請賽於3月19日、20日舉辦,邀請各位市民朋友及球迷們,到場觀賞選手們的英姿,為選手們大力加油喝采。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教育文化科 廖逸婷科長 02-2960-3456 分機 3982

教育文化科 朱慶書科員 02-2960-3456 分機 3972

新聞聯絡人 林書竹   02-2960-3456 分機 3953

 

▲侯友宜市長於111年新北市原住民族系列運動賽事宣傳記者會暨首場棒球賽事開球儀式中,親自宣布全原運獎勵再提升之喜事(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 開球儀式由侯市長擔任打者,捕手為穀保家商許子謙,主審是新北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陳榮泉(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新北市市長、開球儀式嘉賓、各議員、局長與本次參賽隊伍,一齊至投手丘合影,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0806
今年瀏覽人次:0137270
總瀏覽:002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