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烏來口腔醫療站領先北台原民區 3/7起駐點服務


【新北市訊】為擴大偏鄉口腔醫療服務,提升烏來居民口腔照護與保健,新北市政府攜手社團法人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東林扶輪社與烏來區公所合作設置北台灣第一個原住民族地區口腔醫療站建置完成,自3月7日起開始看診。

原民局羅美菁局長表示,烏來口腔醫療站的設立,確有助於烏來區在地居民獲得適當口腔醫療資源與照顧,非常感謝牙醫師公會熱心公益協助,並派駐執業經驗豐富與熱忱愛心的牙醫師會員投入烏來偏鄉長期駐點服務,讓原鄉族人口腔健康可得到良好照顧。

牙醫師公會葉建陽理事長表示,由於年前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原預定開設時間由1月改至3月。口腔醫療服務站設立,公會已號召多位有服務熱忱牙醫師會輪流駐診,配合設置新式牙科治療椅與3D斷層掃描儀器等,將為烏來地區市民提供更優質口腔醫療服務,他說該站3D斷層掃描儀器可提供衛生所借用,可同步提升衛生所醫療品質,未來預估每日一診最高服務人數約為6至10位,免收掛號費,除提供一般口腔醫療、口腔癌篩檢、牙周病統合照護外,並將辦理口腔衛教講座,改善嚼食檳榔不良習慣,降低檳菸酒人口,讓在地市民獲得適當口腔醫療資源與照顧,進而改善生活品質,緩解烏來牙科醫療院所不足及資源不對等情形。

在地族人黃先生表示烏來口腔醫療站讓民眾看牙方便,不用到山下就診看牙,而且免收掛號費,讓部落族人可獲得口腔健康上的良好照顧;烏來口腔醫療站醫務管理助理員芝恩說,口腔醫療站的建置,除方便診治口腔外,亦可提供當地民眾就業及服務部落族人之機會;烏來幼兒園老師表示,由於烏來幼兒齲齒率高,藉由口腔醫療站提供之衛教服務,有助提升幼兒牙齒健康與保護知識,降低部落幼兒齲齒率。烏來里長周至剛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和牙醫師公會的幫忙,讓烏來偏鄉居民能夠獲得口腔上的照顧,同時看到設備完善,現場立即預約看診,並推廣口腔醫療站及相關口腔服務,讓當地居民知道烏來有口腔醫療站良好之口腔服務資訊。

烏來口腔醫療站位於烏來區立圖書館(烏來區環山路82巷98號),可提供烏來偏鄉約6千人口的在地口腔醫療服務需求,免去跨區就醫辛勞。提供之服務內容包含洗牙、蛀牙填補、兒童及長者塗氟、兒童窩溝封填、口腔癌篩檢,歡迎有需求之民眾攜帶健保卡踴躍預約。「預約電話02-2661-6887,就診日期為星期一至星期四(全天),星期五為上午(半天),就診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黃冠傑科長 29603456 分機 3971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劉媛妮 29603456 分機 3970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林書竹 29603456 分機 3953

 

▲新北市烏來口腔醫療站位於烏來區立圖書館2樓(烏來區環山路82巷98號)。(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提供新進3D斷層掃描室儀器服務在地居民。(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烏來口腔醫療站醫務管理助理員林芝恩協助民眾電話預約。(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在地族人黃先生接受大新店有線電視訪問。(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羅美菁局長(中間)關心幼兒口腔狀況。(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烏來民眾(右邊)前來洗牙,由社團法人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張香茂醫師(左邊)提供服務。(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烏來里長周至剛(左邊)進行口腔檢查服務。(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3月7日就診服務,羅美菁局長(右4)親自出席活動,並感謝牙醫師公會葉建陽理事長(左3)、張香茂醫師(左2),烏來里長周至剛(右3)亦親臨現場大力支持。(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新北市烏來口腔醫療站醫師團隊成員資料,新北市牙醫師公會持須號召中,相關資訊可洽牙醫師公會聯絡(02)89613706。(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新北市烏來口腔醫療站醫師團隊成員資料,新北市牙醫師公會持須號召中,相關資訊可洽牙醫師公會聯絡(02)89613706。(圖/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返回】

計數器

目前站上人數:
今日瀏覽人次:0001102
今年瀏覽人次:0109176
總瀏覽:0041317